close
Ricerhapsodyposter

片名:海南雞飯(Rice Rhapsody)


年份:2004


導演:畢國智


演員:張艾嘉/甄文達


類型:家庭/劇情/喜劇


imdb評分:6.7


imdb:http://www.imdb.com/title/tt0383388/

 

你有三個兒子阿。”

珍大半輩子都在為這個家做努力:重新開啟了店面,延續著過去的傳統食材,海南雞飯,作為招牌菜。

失去丈夫的她,有著三個兒子做為精神依靠:但讓珍煩惱的是,兩個兒子不愛女人,做為一個傳統持家的女性,實在無法打從心裡坦然接受。

我還有Leo。”珍僅存的信念
little child  

 

slap     燒香,拜佛,希望Sabine的存在引起Leo的興趣。

巴掌中參雜著不甘,與信心的崩潰。

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,”重重地”跌落到珍的肩上,無助的珍,不知該如何是好。

 

 

”海南雞飯”與”海南鴨飯”分別就代表著傳統與非傳統的對立,珍與Leo的對面談話。當珍咬下Leo的飯,就明顯地表明珍已經能打從心底接受Leo,與其他兩個兒子了。 crying mother

 


片子內並沒有什麼特別親熱的畫面(可能是國情影響),即便是Leo的感情,從外面看來,其實僅不過是對知心朋友的離去而感到不捨,要扯到愛情似乎還牽強了一點。

感覺上,著眼在親情上的片子通常會蠻沉重的,而<海南雞飯>所添加”喜劇”的橋段,讓片子輕鬆不少。

family   但就是這樣啦哩拉渣加了一堆,像是雜燴大鍋炒,一下有舞會,一下有比賽。

雖然可能知道想要表達的是什麼(譬如公開的比賽暗示著使之明朗化),但提的點又不夠深入,如大兒子的婚姻就是一個重要主題,草草兒戲帶過,搔不到癢處。

 


個人評價:4.0/5.0

swimming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dymoo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